北京新建築(修訂版)

VQ0007X NT$360

林美慧 

17 X 23cm179 Pages/彩色膠裝

本書收錄北京當代重要評論家的專文,深入探討二十世紀以來北京建築的傳統與蛻變、面對國際建築同台競技的強大壓力與階段建築的轉捩點,以及當地最具代表性的「北京建築事務所」訪談,讓讀者對北京當代建築有全盤而通透的理解,也讓本書有別於雜誌報導的扁平導介,更具深度和視野。

作者簡介

林美慧

  東海中文系畢,曾任傢飾雜誌執行編輯、EGG雜誌執行主編、蛋報總編輯、EGGroup執行經理。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,2007、2008台灣設計師週文宣統籌,仍優遊於建築、設計的領域不可自拔。

  1975年出生的林美慧熱愛創作。於傢飾雜誌工作期間,因採訪工作結識了台灣不少知名的建築師,並與之建立深厚友誼。2001年9月,在建築師洪蒼蔚的邀約下共同創立EGG雜誌,開創了以建築/設計/時尚等概念融合的新方向,更以創新的美學風格得到金鼎獎、金蝶獎等獎項的肯定。長年的工作經驗,讓她對台灣建築界有更紮根的了解,而EGG雜誌廣大的設計面向,也令國內讀者開闊了視野。至今是自由文字工作者,並參與2007、2008台灣設計師週籌畫,負責文宣統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