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料理家的無奶油輕盈系甜點配方

VF0108 NT$380

吉川文子  著/連雪雅      譯

21 X 28 cm80 Pages/全彩平裝

ISBN9789864591787

 

丟掉奶油,讓做烘焙與享受甜點變得更清爽! 大開本圖解製作步驟,攪拌程度、麵糊狀態一目了然!在日本創下熱銷紀錄,人氣料理家吉川文子的無奶油特調配方!

目錄 

―生乳戚風―

鬆軟的戚風蛋糕擠入3種口味的柔滑生乳餡,從磅蛋糕造型到小巧可愛的杯子戚風,還有不需要烤模也不必用烤箱,少女心噴發的夢幻戚風鬆餅。

―瑪芬―

蘋果肉桂、藍莓奶油起司、花生醬香蕉、紅椒鮪魚……7種甜&鹹口味,一顆顆圓鼓鼓的瑪芬,是大人小孩都抵擋不了的經典美味!

―枕頭蛋糕―

使用一般的調理盤,就能烤出蓬鬆的戚風蛋糕。略顯紮實的古早味口感,加上創意時髦的口味。隨意變換切法,就能做出耳目一新的擺盤。

―裝飾枕頭蛋糕―

枕頭蛋糕做成裝飾蛋糕,搖身一變成為奢華風甜點!兩種技法打造典雅或隨興風,正式聚會或家庭派對都撐得了檯面!

―半熟磅蛋糕―

植物油做成的蛋糕體輕盈柔軟,一切開就流出黑/白巧克力漿,內餡搭上酸甜的果醬或濃郁焦糖,大口享受綿密的美妙口感。

―手塑餅乾―

植物油做的餅乾麵團不黏手,直接用手塑形不僅方便又誠意十足。濃郁的香氣、清爽的滋味、濕潤的口感,吃起來滿足卻不感負擔。

―切片餅乾―

將植物油的麵團擀薄,就能做出爽脆的口感。只要擀平再切片,塑形超輕鬆。方形、三角形、棒狀或直線的造型,每一款都新鮮又時尚。

―司康―

薑、南瓜、地瓜、黑豆……創意口味司康,健康食材的有趣搭配,偶爾用來取代正餐,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!

―水果塔―

植物油塔皮散發淡淡香氣,不必花時間醒麵,方便省事。不用烤模一樣精緻完美,讓餐桌瞬間變華麗,最適合心血來潮時小露一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