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作家的料理練習曲

VO0012 NT$550

貝涅.彼特 (Benoît Peeters) 著/韓書妍 譯

17 X 23cm/216     Pages/全彩精裝

ISBN9789864591824

他是小說家、《消逝邊境》以及眾多知名漫畫的腳本作家,然而,他的內心住了一位不屈不撓的大廚。在自由主義與法國新派料理一同勃發的年代,他奮力追求夢想──這是一個有洋蔥的真實故事……。

【作者簡介】

1956年8月28日生於巴黎。出版兩本小說後,他曾嘗試更廣泛的寫作類型,如評論、傳記、插畫敘事、相片小說、電影、電視、廣播劇。當然,還有漫畫。他是研究艾爾吉(Hergé)的專家,曾寫過三本關於艾爾吉的重要著作:《Le monde d’Hergé》、《Hergé fils de Tintin》、《Lire Tintin : les Bijoux ravis》,以及無數漫畫評論,並與其他作者合著希區考克、谷口治郎、克里斯.韋爾(Chris Ware)、德希達(Jacques Derrida)與保羅.梵樂希(Paul Valéry)等人的傳記。除了馮索瓦.史奇頓(François Schuiten),貝涅.彼特也與其他藝術家合作,如漫畫家Alain Goffin、Anne Baltus和Frédéric Boilet,攝影師Marie-Françoise Plissart,以及電影導演Raoul Ruiz。

貝涅.彼特執導過三支短片,多部紀錄片,以及一部長片《Le Dernier Plan》。他與馮索瓦.史奇頓負責多個展覽,為比利時的偉大建築師維克多.歐塔(Victor Horta)建造的第一棟新藝術建築布置內部陳列。

《朦朧城市》系列於2013年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大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