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推理作家食譜

VK0051 NT$550

凱特.懷特(Kate White)、美國推理作家協會(Mystery Writers of America) 蔡宛娜、古又羽 譯

19X 24cm176 Pages/全彩平裝

ISBN:9789864590698

冷硬派早餐、驚悚前菜、舒逸甜點,以及其他豐盛佳肴──這本擁有精美圖文的烹飪書籍,囊括100道以上來自知名推理小說作家驚心動魄的絕讚食譜。不論是想舉辦一場心懷不軌的晚宴,還是單純地想動手製作足以撫慰因鎮日寫作而心靈耗竭的舒心食物,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多樣應對的美饌。

目錄

前言

一、早餐

接下這個案子時,我就料到這會是件苦差事。有幾個晚上還得熬夜加班。昨晚我們通宵監視嫌疑犯,今天早上還是沒有新的進展。不管怎麼樣,我們需要先吃頓像樣的早飯。

艾莉.海契爾的蘭姆酒巧克力榛果醬法式吐司∣諾特奶奶的砂鍋黑糖烘吐司∣帕勒斯警探的三倍蛋捲∣糖條山咖啡館香甜麵包卷∣假日早餐烘蛋∣一夜溫存後的香煎鬆餅∣簡單快速的無麩香蕉麵包∣樸實美味的櫛瓜麵包∣全麥野藍莓檸檬胡桃馬芬

二、開胃菜

被害者獨自一人。房間門從裡面鎖上,沒有人可以進入或者離開,所有嫌疑犯都有不在場證明。所以,到底是誰帶進去這道開胃菜?

露比阿姨德葡萄葉包飯∣★犯罪小說的女皇,手掌毒藥的女祭司★∣男子漢熱狗麵包∣狡猾的豆泥沾醬∣老麥的蟹肉沾醬∣爆炸好吃的酪梨沾醬∣神祕的薄脆餅∣艾菲阿姨的鮭魚球∣老媽的紅椒丁醬∣超濃起司蒜味朝鮮薊沾醬∣苦菊苣葉鑲山羊起司抹醬和石榴籽

三、湯與沙拉

在這場遊戲裡,有兩個高明的騙子。之外,還有一隻賊貓,一組開鎖工具,一個偽裝大師,還有一鍋蔬菜高湯。要是我們搞不定這鍋湯,其他的人也休想。

好吃得要命的緬因海鮮巧達濃湯∣朝鮮薊龍蒿雞湯∣檸檬蛋黃醬雞湯∣★貝克街上的食探★∣瑪麗奶奶的蔬菜濃湯∣玉米巧達濃湯∣★什麼是紅鯡魚★∣巨人隊之夜的勝利墨西哥辣醬∣當作前菜也可以的素辣醬∣救急的燉肉麵∣拉麗絲特泰式風味的紅蘿蔔濃湯配印度甜酸醬∣自由組合沙拉∣卡布里茄子沙拉配羅勒絲和橄欖油醋∣將錯就錯的馬鈴薯沙拉

四、主菜

她坐在桌子的另一頭,背蹦得很直,神情嚴肅。她的手很小,就跟她整個人一樣嬌小,但是看上去意志堅定。她夾著香菸的手指敲著桌子:「聽著。」她說道:「我已經走頭無路了,你一定要幫我,還有你得教我怎麼烤一隻雞。」

昆西的少麵的義大利麵∣瑪麗亞奶奶的煙花女義大利麵∣茴香松子義大利麵∣卡路里爆表的焗烤通心粉∣先鋒披薩∣梅芳的招牌花生醬醃黃瓜三明治∣施耐德曼太太的美味法式鹹派∣加州風法式火腿起司三明治∣奪命豆腐∣俄式燉牛肉∣鐵板牛肉辣醬∣格雷格的紐奧爾良燉肉球∣查萊恩的不做作晚餐肉醬∣凱西的可樂烤雞∣牛肉辣醬包∣杏桃梅李烤牛胸肉∣龍嵩覆盆子烤牛腹肉配焦糖洋蔥,羽衣甘藍和芒果莎莎醬∣班諾瓦特太太的奎北克肉派∣無罪的烘蛋餅∣★李.查爾德的暢銷書食譜★∣波隆尼亞肉醬配粗館麵∣翁不裡牙風味的烤豬肉∣辣砂鍋燉豬肉∣懷爾德德奶油燉雞肉∣葛布瑞拉媽媽的無花果雞肉∣奧斯卡雞肉捲配鷹嘴豆荷蘭醬∣溫暖的烤全雞配甜薯∣米克的神奇雞肉∣義大利烤雞∣萬國雞肉燉飯∣墨西哥雞肉捲餅∣值得花時間準備的奶油起司雜菜燉煮∣簡單好吃的烤鮭魚∣焦燒魚堡∣香酥炸蝦∣龍蝦青醬燉飯∣青蔥干貝青醬天使細麵∣瓦倫卡風味煎鮪魚∣香煎蟹肉餅

五、小菜

陪審團裡的先生們女士們,你們已經看過所有的呈堂供證。因此你們也應該了解這個荒謬的指控,我的客戶竟然是因為一堆微小薄弱的證據而被定罪。

牧場工作狂們熱愛的薰衣草烤甜菜根∣★自家花園就種得出美麗的毒藥★∣超簡單的馬鈴薯煎餅∣鄉村大蔥塔∣切達和門特利傑克起司焗烤花椰菜∣傳統波斯香脆飯∣香辣燉豆∣★最後的晚餐★∣酥炸金瓜∣炒蝦配玉米粥∣焦糖洋蔥扁豆∣四季萬用番茄醬∣全天下最好吃的(雷氏)紅醬∣無名氏的義大利大蒜麵包∣奧克拉荷馬州的金斯磨坊餅乾∣瑞斯的司康食譜∣烈酒漬櫻桃

六、甜點

「但是你看,有問題的一定是那杯雪莉酒。」柏寧頓太太放下手邊的毛線,伸手拿起茶壺說道:「誰會想在完美的自製蛋糕裡下毒呢?」

朵琳的烤蘋果奶酥∣蘋果燕麥酥∣飢餓間諜的巧克力炸香蕉∣甜酒奶凍∣★愛倫坡對食物的浪漫情懷★∣聖誕水果蛋糕餅乾∣拉脫維亞夏至節方糕∣哈德森太太的咖啡餅乾∣濕潤牛油蛋糕∣神秘烘焙師之正宗紐約起司蛋糕∣祖母的殺手級巧克力蛋糕∣好吃得犯規的榭斯塔礁萊姆派∣烤盤、食譜與派∣檸檬罌粟籽海綿蛋糕∣愜意南方巧克力豆布丁蛋糕∣歡樂聖誕和蘭姆酒

七、飲品

我們知道那個嫌犯有犯案動機,也知道他持有氰化物。但是,他是怎麼只在一杯潘趣酒中下毒的?

「如墮煙霧」的瑪格麗特∣威爾船長的高緯度伏特加琴蕾∣彼得‧詹姆斯的伏特加馬丁尼寫作特調版∣彈簧刀雞尾酒∣劇烈轉折∣查坦砲兵潘趣酒∣馬爾其酒宴潘趣酒∣假期格洛格∣甜茶殺手∣咖啡一壺

 

公英制對照表